图书馆概况

以用户为中心,以资源为基础,以技术为引领,以服务为导向模式

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始建于2004年,它是一所集借、阅、检、藏、咨询、信息交流等综合性学习教育功能和网络服务于一体,按照学院教学科研的内容和目标,突显其专业性特色,现代化的图书馆。

本馆十分重视文献资源建设,除保证纸质图书建设外,电子资源也逐渐形成了拥有中外电子期刊、电子图书等多形式多类别的电子资源文献体系。目前,馆藏纸质图书96.384万余册、纸质期刊165种、报纸20种;数字资源量约2000GB,其中电子图书20万余册。 随着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,我们将不断的加大馆藏图书投入力度,不断满足读者教学、科研的需求。

本馆积极采用现代化技术手段,全面实行信息化管理。采用成蹊智能图书馆管理系统,进行采访、编目、流通、检索等全过程自动化管理;采用先进的图书监测系统,实现流通、阅览开放式管理。馆内设有触摸屏、电子公告屏,声视设备接口等公共服务设施;书目数据库和读者数据库采取OPAC“联机公共目录查询系统”查询,还建有图书馆微信平台,试用馆藏手机查询定位系统,使得检索快捷便利,极大地方便了读者了解图书馆信息、查询馆藏资源和借还图书。本馆网络信息资源实现24小时全天候开放。